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省防汛办温馨提示,公众要学会辨识暴雨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减少或避免暴雨危害,要注意以下几点:

村(居)民应提前检查房屋,若是危旧房屋或处于地势低洼的地方,应自觉及时转移。注意提防夜间暴雨导致危旧房屋倒塌伤人。

村(居)民应观察房屋周围的溪河水位和山体有无异常,保持警觉,随时做好安全转移准备。

在下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户外劳动作业人员应立即到地势高的建筑物或安全区暂避。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暴雨天驾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镇村、街居要对集中居住区、城区易涝点、地下场所、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水库山塘、堤防护岸、高边坡、低洼地、山边河边等进行全面巡查排除,发现异常应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

旅游景区、建筑工地要适时关闭停业。

学校暂停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