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大力提升全市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建瓯市消防宣讲队联合辖区志愿者、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等力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助推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建瓯市消防宣讲队广泛开展防火宣传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农村、社区、出租屋、店连宅、人员密集场所等,向外来务工人员、“九小”场所人员、租赁人员、鳏寡独居和老弱病残人群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知识,帮助排查和指导查改电气线路等消防安全隐患,运用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的火灾危险性,讲解常见火灾的处置措施、如何正确报火警、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切实将火灾防范于未然。

建瓯市消防宣讲队广泛开展防火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22日,全市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网格员、民警等各界力量共2700多人次投入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消防宣传品1.8万余份,消除火灾隐患130余处,受教育人员2万余人。

责任编辑:陈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火宣传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