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团史馆5月6日开馆 分两期建设完成

开馆仪式(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福建团史馆5月6日开馆 分两期建设完成

揭牌仪式(共青团福建省委供图)

海峡网5月7日讯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青团福建省委在福建省团校教学综合楼内建设的福建团史馆于6日正式开馆,该馆回顾福建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为福建共青团事业献身的革命先辈,展望新时代共青团发展的宏伟蓝图。

福建团史馆总面积45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建设260平方米,二期建设190平方米。一期展馆将于2019年5月4日建成。它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共青团这四大板块,呈现福建共青团自1925年福建省第一个团支部成立以来的波澜壮阔发展历程。

据介绍,福建团史馆是全国共青团系统首家以实物展示为主的团史展览馆,采用图片、实物和多媒体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呈现福建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英雄人物、重大事件、亮点工作,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

福建团史馆二期将扩充展厅面积,丰富展示内容,充实文史图片资料和征集更多的实物,增设现代声光电设备,辅助AR、VR等智能体验项目,提高福建团史馆的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性。

福建团史馆作为福建省团员青年及团干培训教育实训基地,将致力于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福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带领福建青年坚定跟党走,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团史馆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