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18日,一辆满载“科学知识和地震安全知识”的大篷车开进了武平县岩前中心学校,拉开了武平县应急管理局、武平县科协、武平县教育局联合组织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序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全校师生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当天,科普大篷车科普活动展出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展品30余件、科普书籍109本。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热情参与,一个个简单直观可操作的模型,涵盖了光学、电能、磁能、机器能等,特别是VR眼镜,一次又一次刷新了学生们的科学观,展览现场上惊叹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在测试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有的则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科普之光如桂花香溢,感染着校园,感染着孩子们的心田。

科普工作人员还在活动中对学校师生开展了地震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有:如何做到有效的防震减灾、发生险情时如何救助、地震时如何进行个人防护等,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减灾意识。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还让学校的1000多名学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积极性。学生温小暖说:“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让我在校园就学到了在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这些科技作品,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伟大,还让我们掌握了地震安全方面的知识。”

科普大篷车进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科学素质以及地震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聂力民老师对这次活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见到了许多神奇的发明制作,还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启发了智慧,开阔了视野,大大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尤其在我们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对学生进行了科学知识的普及尤为重要。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期待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早日实现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武平县科普大篷车在岩前中心学校的科普活动时间为一个月,之后还将走进其他乡镇中心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