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据快报统计,截至12月29日,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达200.58亿元,增长11.6%,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25亿元,增长8.9%。

回首40年,宁德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改革开放之初1978年的4756万元到2012年突破100亿元,到2016年超过150亿元,再到2018年跨越200亿元大关,一次又一次交上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生动诠释了经济发展的“宁德速度”。

改革开放40年来,宁德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全省布局统一步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引进了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迅速集聚一大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快培育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和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构筑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更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改革魄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谱写宁德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