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公布本土互联网企业20强 美图、网龙等企业入围

海峡网10月26日讯 (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25日,5G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布会在福州召开。会上,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发布《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展报告》,美图、4399、网龙等本土互联网企业入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

据悉,截至2017年底,20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占福建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的9.43%。此次评选选取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8类核心指标,综合行业发展特点和专家意见对指标设置权重,最终得到加权得分及排名。

《报告》显示,福建省游戏娱乐类企业仍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在20强中独占7席,企业收入为86.2亿元,占总体比重为41.7%;电子商务企业占据4席,收入为56.2亿元,占比为27.2%。

《报告》预测,福建省互联网行业收入预计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福建互联网20强企业2018年预计实现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20%。此外,福建的互联网行业将实施“数字福建·宽带工程”,跟进5G发展,推进NB-IoT建设。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丽娟表示,在信息通讯技术发展和跨界融合的不断推进下,发展5G已经成为了一个战略共识,福州成为全国首批发展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试点,为福建发展5G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认为,5G提供了10倍于4G的速率峰值,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深入融合,例如虚拟现实、无人机、移动医疗、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企业可以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角度抓住发展的契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