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本网记者)11月30日-12月2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此次展会是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成功举办的有效升级版。10月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11月30日-12月2日 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迎来福建旅游生活展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女超、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处调研员李东、各设区市旅发委、省旅游协会、各设区市旅游协会、行业分会代表出席发布会。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旅游产业龙头效应,为推动福建旅游“三增加”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推动福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去年12月22日至24日,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成功举办。展会实现了三个“首次”,首次在省会城市福州举办,首次实现市场化办展、专业化运作,首次展销合一,以展为主,十分接地气,弥补了福建省会城市还没有综合性旅游展会的空白,并与在厦门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形成福建旅游南北互动、全面营销、全域发展的新格局。

TIM图片20181023180611

“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新闻发布会

会上透露,此次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个,设有全国旅游集团联盟、省内旅游景区等旅游形象展区和改革开放40年福建工艺美术成果展、自驾游、福建好礼、“惠·旅游”等旅游生活综合展区,将举办开馆仪式、“清新旅游•品质之夜”旅游推介会、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温泉旅游推介会、“旅游+文化”境内外参展商产品推介会暨“1+1”旅行商产品采购大会、“惠·旅游”精品线路分享会暨新年线路首发活动、“智慧旅游·便捷出行”系列发布会、“清新福建·邹鲁八闽”福建省主题文化自驾游攻略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以及精品线路推介现场特卖会、“甜蜜之境”海峡两岸婚庆文旅产业论坛暨福建电视台《最美婚礼》节目开机仪式、亲子主题活动、网红营销活动、福建各地市特色节目表演、文创商品展销、抽奖等主要活动。展会在产品、技术、营销、渠道等多方面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

11月30日-12月2日 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迎来福建旅游生活展

福建省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女超介绍展会有关情况

据了解,本届展会邀请了近千名海内外参展商参会,突出六大亮点:

一是凸显文旅融合魅力。展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举办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活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工艺美术产业的优秀作品,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文旅产业走向黄金时代。

二是辐射国际筑梦“海丝”。展会首次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相结合,盛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境外旅行商参展,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打造具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将境外游客“引进来”“留下来”。

三是展销合一全面升级。“1+1”旅行商产品采购大会将实现海内外旅行商、投资商与我省各地市旅行社实现客源输送签约。广东、广西、江西、浙江、河北、吉林、山西等省40多家旅游集团及供应商,以及携程、途牛、去哪儿、蚂蜂窝、途家网、途远网等在线旅行商也将参展。

四是智慧生活全民共享。省旅游集团精心策划、历时两年筹备研发的“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将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平台以“清新看福建,放心游八闽”为目标,将整合集团和福建丰富的旅游资源,链接全省骨干旅游企业资源,将全省各地多样化的旅游产品通过组合包装,精准有效地推向旅游市场。“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将有效连接政府、旅游企业和游客,融集约化采购、统一营销、产品打造、市场监管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成为面向省内外旅游企业的产品批发平台和面向境内外入闽游客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

五是创新业态引领发展。举办旅游投资项目路演,提供资源对接平台,鼓励和扶持福建省内优秀旅游项目发展,让项目直面投资者,帮助项目展示推广、寻找商业模式,培育旅游产业新亮点,为全省旅游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六是聚焦惠民利民为民。现场将有近百家境内外旅行商、全国著名A级景区景点,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优惠旅游产品,真正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采购盛会。

TIM图片20181023180801

福建省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女超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链接: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简介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是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12月由福建华闽实业集团和福建中旅集团合并重组设立,集团旗下包括旅游服务、旅游目的地、物业地产、文化传媒、国际贸易和资本运营六大业务板块,拥有福建中旅集团、福建旅游投资集团、福建福旅房地产集团、福建福旅文化传媒集团、福建福旅贸易有限公司、福建华闽实业集团等6家二级子公司,136家企业,形成了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大旅游、大平台、大产业”。权属企业闽港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福州和声钢琴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首家乐器制造新三板挂牌企业。香港华闽集团是福建省驻港联系公司,承担着联系闽籍社团、闽港交流、社会参与等工作。

重组设立两年多以来,省旅游集团紧紧围绕打造福建旅游龙头企业的光荣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有效重组,成为我省唯一一家产业要素健全、产业链条完整、经营网络齐备的综合性旅游集团, 2016、2017连续两年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