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名单,拟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我省有 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三明市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漳州市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等5个村落入选。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拟在全国范围内培育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加大宣传推介,树立服务质量和市场反响良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效益显著的行业样板。

经过各地休闲农业主管部门推荐,由农业农村部汇总后,共遴选出最终推介名单。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农业农村部将利用各种媒体公开向社会宣传推介,并配套激励与退出等动态管理机制。

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省5村落入选

培斜村地处新罗区西部小池镇,距中心城市20公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是省、市、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

培斜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全国人口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全省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示范村”“全省新农村建设百村示范联系点”“省级生态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也多次被省、市、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省5村落入选

惠屿岛位于湄洲湾主航道南侧,是泉州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是一个靠渔业和休闲旅游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海岛行政村。

近年来,已先后解决供水、供电、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该岛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美丽的海岛风光,已开发渔家生活观光点、海上垂钓、滨海浴场、海上餐饮等渔业休闲娱乐项目已开发渔家生活观光点、海上垂钓、滨海浴场、海上餐饮等渔业休闲娱乐项目,岛屿南部南尾山至今仍保持着原始生态风貌,誉称为“泉州的鼓浪屿”,发展海上休闲渔业条件独具特色。

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省5村落入选

元沙村位于广平镇中部,地理位置优越,四面环山,东部与广平洋接壤,南接苏桥村,西部与铭栋洋毗邻,北部与沙县湖源乡交界,交通便捷,距离镇政府4公里,距离306线省道5公里。

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省5村落入选

福清南宵村地处江镜镇北大门,交通十分便利,毗邻省级小城镇龙田镇与福州蓝色产业园。南宵村有11390名常住人口,截至2017年2月,南宵村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3.3亿元,人均纯收入20911元。村集体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

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福建省5村落入选

位于和平乡西面,属革命老区村,现有棪树1个自然村,是优质的枇杷生产基地。近年来致力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旅游业发展,2016年入选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