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武平:成立“消防宣传梁野骑行队”助力消防宣传

8月11日上午,福建龙岩武平县成立首支“消防宣传梁野骑行队”。骑行队成立后,已组织3支队伍先后在梁野山栈道、园丁村“十里花廊”开展消防宣传骑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消防大队负责人呼吁大家:不要将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停放在小区楼道或过道,避免影响他人和发生意外事件,请将自行车、电动车放在指定区域里,文明骑行,规范用车。消防大队李建高教导员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他指出:消防安全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话题,是防范火灾的“第一道防线”,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要积极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自觉做到“六不”:不在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不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不违章动火用电,不在家中存放危险化学品,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不损坏消防设施。要始终将消防安全印刻于心。并现场为在骑行志愿者领队授旗。

福建武平:成立“消防宣传梁野骑行队”助力消防宣传

在骑行活动中,武平县文体广新局、武平体育总会吴卫国会长带领“消防宣传梁野骑行队”组成骑行队伍,身着“消防公益使者”骑行服,携带消防宣传手册,从武平县消防大队出发,兵分多路,先后到梁野山栈道、园丁村“十里花廊”等场所,向社会群众及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火灾逃生要诀》、《居家消防安全提示》和《电动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并走进家庭邀请市民一起查找火灾隐患,检查消防设施与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现场向居民群众讲解家庭常见火灾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倡议居民群众重视并自觉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成为武平县一道靓丽的风景。

骑行队成立后,武平消防大队将充分发挥556名消防宣传梁野骑行队员的职能,组织他们深入大街小巷定期向市民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各类场所查改火灾隐患,传授防灭火常识。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