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仙戏剧院黄艳艳入选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莆仙戏剧院黄艳艳入选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莆仙戏剧院副院长黄艳艳

海峡网7月26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凯娟 通讯员 陈小芳)日前,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福建省第三批特支人才“双百计划”人选。福建莆仙戏剧院副院长黄艳艳入选福建省“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据介绍,黄艳艳现为莆仙戏剧院副院长。自艺校毕业后,她先后师从莆仙戏名旦黄宝珍、王国金,攻正旦,经过十几年的莆仙戏舞台演绎,在不断吸取老前辈艺术家深远的艺术造诣、醇厚的唱腔韵味和精湛的表演技巧后,形成了个人鲜明、独特的表演艺术风格,已具备了深厚的文化艺术修养、广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生活积累,是莆仙戏最具人气的青年演员之一:

2006年-2007年,被评为莆田市专业技术后备人才;

2010年,参加第十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比赛,获金奖;

2012年,参加福建省第25届戏剧会演,获表演奖一等奖;

2012年12月,以莆仙戏《江梅妃》主演的身份参加第25届戏剧会演,获得剧目一等奖在内的多项大奖,是莆仙戏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被评为莆田市首批青年专业技术后备人才;

2015年,参加福建省第26届戏剧会演,获表演奖一等奖;

2015年6月,以带队领导和主演的身份,带领莆仙戏剧院一行25人赴台各大高校参与“福建文化宝岛校园行”活动;

2018年7月16日晚,参与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莆仙戏《海神妈祖》赴东南亚巡演,巡演历时12天,跨越2个国家4个城市,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