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3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2018年7月1日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执行。

“此前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曾按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执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过,2014年底国家房产新政实施以来,居民购房需求被激发,许多中心城市公积金中心资金使用率急速攀升,出现持续流动性紧张。2016年4到6月,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率(含公转商贴息贷款)均在100%以上,公积金流动性持续紧张。随后从2016年8月1日起,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按双职工60万元、单职工40万元执行,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流动性调节系数按0.8%执行。

记者了解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之日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2+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贷款申请之日至退休之日预计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调节系数α。记者查询得知,即便是进入今年,住房公积金流动性仍持续处于紧张状况,所以今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中的流动性调节系数α,对于首次公积金贷款的职工,α为1.0;对于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职工,α为0.8。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