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13日上午,由南平市政府安委办组织,中国应急管理报、东南网、南平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的“海西腹地安全发展行”新闻采访团一行,第四站来到南平市政和县,走进公共场所,开展相关采访。

今年以来,政和县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今年1-5月,全县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50%;死亡2人,减少3人,同比下降60%,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县安委会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启动仪式,安全邮简知识竞赛、“安全在心中”主题晚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重安全、知安全”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政和县大利家超市总面积约7500平方米,日平均人流量近7000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该超市的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此,县消防大队在该超市内建立一个微型消防站,帮助超市建立健全消防宣传组织和制度,现场教授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该超市也按照消防要求配备相关灭火设施,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等。

政和县境内的山东黄金福建源鑫有限公司宏坤矿区把安全教育和培训纳入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年均以1号文的形式下发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同时,坚持用奖罚分明的措施来保证安全生产的有序进行,对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企业安全制度者,下发安全生产考核通知单,依据规定进行考核,不搞下不为例。通过严肃认真考核,企业事故隐患和“三违”现象明显减少。此外,投资800余万元建设矿区充填系统,大大减小了矿山对于尾矿处理的压力;选矿产生的尾砂通过充填站处理加工后,充填至井下采空区,解决了尾砂堆存问题,同时也可以治理井下采空区,杜绝了采空区塌陷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