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

林博会展馆现场 。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

特色小吃擂台赛现场。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

巨型灵芝现身林博会。

人民网三明11月6日电(吴隆重)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6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等领导出席了展会开馆仪式。

来自东南亚、欧美和海峡两岸的558家企业、3100多名客商莅临现场,展出了3088种林业产品。现场布设了林业生态文明展示区、绿色生态林农产品展销区、“一带一路”体验区、三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示区、台湾精品展销区、林品汇O2O体验区等展区,展示了当地林业改革与森林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各色绿色生态林产品、森林旅游产品、台湾低碳产品、“一带一路”生态食品汇集现场。现场客商云集,订货贸易和招商活动十分活跃。据统计,当天签约招商项目106项,总投资150.8亿元,其中台资和外资项目16项,利用台资和外资逾1.8亿美元。

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是我国五大林业会展之一、福建省三大涉农展会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国家级专业展会。三明市副市长肖华鑫表示,本届展会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引导、政府推动、公众参与”模式,围绕“深化林业改革,建设生态文明”主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展示三明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林业改革新风貌和绿色生态林产品,已经办成了以林业和对台为基本特色,具有博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综合性会展。

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创办于2005年,每年11月6日至9日在三明市举办。本届展会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台办、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峡两岸重点企业协会和社团机构参与联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