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省对养老机构开展全面排查

记者7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民政厅推动各地对已建养老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处置。主动对接消防部门,为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创造条件,推进设立许可。力争能整改的年内整改到位,明年6月前全面完成设立许可工作。

针对当前我省养老机构存在许可率低的现状,各地将对辖区内尚未取得设立许可的已建养老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房屋建筑安全、场所消防安全等情况,经鉴定后实施分类处置。排查鉴定工作完成后,按“属地管理、业主负责、分类处置、限期完成”的要求,许可一批、整改一批、搬迁一批。通过排查鉴定,对房屋建筑安全、场所消防安全的养老机构,按优化简化的流程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设立许可;通过排查鉴定,对能通过整改实现安全达标的养老机构,所在地政府要组织并支持其立即整改;无法通过整改达标的养老机构,要尽快寻找符合条件的场所搬迁,所在地政府要按属地原则确定搬迁场所,并督促养老机构按时搬迁。(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