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都记者 李建芳 实习生 吕莎莉

点赞|全国信息学奥赛 闽4学生夺金

福州三中参赛选手合影(右二为闫书奕)

海都讯 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7月17-日—23日在浙江绍兴一中举行,记者昨日了解到,全国437名学生参加了此项赛事,共有60人获得金牌,其中我省有4人获金牌,团队总分位列全国第六名,来自福州三中的闫书奕更是以总分627分的绝对高分获全国第一名,这是近15年来福建省队选手第一次夺得信息学全国赛第一名。

这4名获金牌的学生分别是:福州三中闫书奕(男)、长乐一中潘云舟(男)、福建师大附中林旭恒(男)、泉州七中刘雅琪(女)。根据大赛规则,金牌中前50名还将入选国家队,我省4学生全部在前50名,入选国家集训队。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获得全国第一名的闫书奕,他坦言这次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除了自身兴趣外,还得益于平常的训练。除了第34届比赛获第一名外,闫书奕在前两年的比赛中,就已经蝉联了两届的金牌。“除了学校里的日常训练外,平常我们会去外地进行训练,做一些模拟赛。”

闫书奕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喜欢阅读,喜爱运动。由于获得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9月即将就读高三的他,获得了2018年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他计划大学继续选择计算机专业进行学习。

此次我省还有来自来自福州一中、厦门一中、厦门双十中学、漳平一中、师大附中、福州三中、长乐一中、福州十八中等学校的16位学生获得银牌、铜牌荣誉。

据了解,面向全国中学生的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一直是我国中学生学科赛事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入选国家集训队成员具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保送资格,省级以上奖项获得者具有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信息学奥赛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