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A股不少上市公司热衷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记者昨日获悉,本月初以来我省又有6家上市公司花10.37亿元购买理财产品。不过,上市公司理财时不要忘了进行信息披露,近日,我省的恺英网络就因对外理财投资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被监管部门处以责令改正的处罚。

近期,福建证监局对恺英网络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恺英网络信息披露存在四大问题:个别重要合同信息披露不及时;会计政策变更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重大事项未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对外理财投资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其中,在对外理财方面,恺英网络控股公司上海悦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356亿元,占恺英网络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2.58%和经审计总资产的52.58%。按《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上述理财投资属于信息须及时披露范畴,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查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有30多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起始日期在今年上半年的理财产品累计认购额达165.65亿元,同比增长36%左右。其中,上半年我省购买理财产品金额最多的是恺英网络,累计认购金额超过30亿元,单笔最高认购额达16亿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