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三明市供销系统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以助推农产品“出山”为主线,着力打造“网上供销社”,电商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归集并上线销售三明特色农产品987个。

三明市先后出台了有关电子商务发展举措,注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抓好学习培训,增强电商意识;强化典型培育,发挥示范作用;争取政策支持,营造发展氛围。

目前,平台建设已初显成效,全市供销系统共成立电子商务公司12家,公司以自建平台为主,借助其他平台为辅,涉及农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等经营服务领域,已打造“掌上供销”“永安来去网”等10个自营特色交易平台。其中,市千合电子商务公司打造的“掌上供销”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注册会员2117个,入驻商家1334家,上线本地农产品372种,获得了“一键创业”等8个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各地积极入驻总社“供销E家”平台,已有市社“掌上供销”、尤溪、沙县、永安等地实现对接,共有上线农产品47个。据统计,全市供销系统2016年在各平台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56亿元,同比增长137%,电子商务销售额占销售总额比重达12%。

农产品销售不断增长。三明市供销系统充分利用各地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把工作重心放在主推农特产品上行。由各电商企业开展当地特色农产品整合、归集、包装和上线销售,不断拓展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2016年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2.5亿元。其中,沙县百胜电子商务公司归集30家企业8大类近300款农特产品,通过开展“折800”等营销活动,成功把沙县辣椒酱、花生酱,“乐子”鸡蛋等农特产品推向全国。

三明市供销系统在助推农产品销售的过程中,注重密切与专业合作社、农民的联系,着力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探索“公司+市场+专业合作社+品牌”发展之路。永安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依托闽笋交易市场,以1号店“笋帮公栈”旗舰店为纽带,以上海“笋帮公栈”直营店为桥梁,打响了“供销绿优特”“笋帮公栈”品牌,同时着力建立永安特色的笋干分级标准体系,建立企业质量认证体系和农副产品可追溯系统,助推永安农特产品销售。将乐农友电商公司积极发展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创建自有品牌,注册“镛记”商标,公司现自有包装产品14个,已发展香菇、蜂蜜、蔗糖等种养殖基地9个,发展态势良好。

在网点改造推进方面,全市供销系统把着力推进基层网点信息化改造作为电商工作的落脚点。全市完成网点信息化改造89个,逐步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永安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在青水乡设立1个乡级服务站,5个村级服务站,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农产品代销、物流代收代寄、话费水电费代缴等多项服务。建宁县供销社里心电商服务站提供农资个性化订制、测土配方、农产品销售、邮储银行小额贷款、农业信息发布、农技培训、代购代缴等“一站式”农村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