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团餐十大品牌颁奖

团餐十大品牌颁奖

“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活动同步启动

“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活动同步启动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

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副调研员陈小雄

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副调研员陈小雄

7月2日下午,2017年福建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副调研员陈小雄等与会领导、专家和餐饮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发布了2016福建餐饮业十大品牌,即福建省客家大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正餐十大品牌、厦门古龙小厨餐饮有限公司等团餐十大品牌、莆田市荔城区贵族世家牛排文献店等国际美食十大品牌、福建省久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快餐十大品牌、沙县小吃集团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等小吃十大品牌、福建令狐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休闲简餐等十大品牌。同日,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中国网海峡频道共同发起的“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八闽行大型公益巡展活动也同步启动,此意味着从田头到灶头再到桌头舌头的美食之旅将正式开启。

当天下午,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副调研员陈小雄在福建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上就《闽菜走出去指导意见政策介绍》做了详细解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前瞻性地分享了《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新营则重点阐述了《福建省餐饮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章建明在会上的演讲主题是《福建团餐如何抱团发展服务全国》,井榕生态闽茶谢文贵演讲的题目是《提升闽菜竞争力 加快闽菜走出去》。

与会领导专家和餐饮企业代表主题演讲之后,针对《品牌培育与创新发展》展开了主题对话,与会领导、专家、餐饮企业代表就全国餐饮业的发展趋势、福建餐饮业面临的变革与创新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同时围绕福建餐饮业的品牌塑造话题展开了面对面的对话。

记者从获上获悉,为进一步弘扬闽菜文化,推动“闽菜走出去”,助力福建省餐饮食材生产商、供应商、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餐饮上游企业拓展省内外市场,提升闽菜食材的品质品牌,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中国网海峡频道当日共同发起了“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八闽行大型公益巡展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提升闽菜竞争力,加快闽菜走出去,”这项活动的目的是弘扬闽菜文化,推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挖掘农业品牌附加价值,带动100万人次的美食之旅;共商闽菜文化与产业发展大计,为福建餐饮企业指明转型升级新思路;推动食材对接,为精准扶贫做贡献,帮扶1000个家庭农户创业致富,带动10000人的直接就业。“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八闽行大型公益巡展活动主办方在会上披露,将在全省各地巡回举办“寻找闽菜好食材·推广福建招牌菜”主题美食展、举办2017福建餐饮烹饪选拔大赛、围绕寻找”闽菜好食材”主题各地举办美食评选、寻访福建美食,组织 “私家美食游”好食材采购行。届时,将评选出“福建十大私家美食线路”和“福建十大私家食材”。

今天下午的2017年福建省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由福建省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网海峡频道、福建天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小龙,福建省商务厅曾金栋处长、服务业发展处调研员陈文生、副调研员陈小雄,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新营、中国网海峡频道总编叶奇栋和福建餐饮烹饪行业龙头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餐饮业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