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朱玉)近日,53岁的王先生来福州出差,席间,他多喝了两杯酒,竟大口呕血,被紧急送到晋安区医院。入院后,短短一小时,他的呕血量超过2000毫升,相当于体内一半的血液都呕了出来。幸好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生及时赶到,两家医院联手抢救,王先生才逃过一劫。

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的胃角有一处巨大溃疡,约2厘米见方,血管已经裸露。因失血过多,他发生失血性休克,失去了知觉,血压一度跌至70/37mmHg。医生紧急插管,打开呼吸通道,王先生才慢慢缓过劲。

经过治疗,王先生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很快就可出院。他心有余悸地告诉医生,自己以前常胃酸、胃痛,以为是小毛病,从没看过医生,竟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严重的溃疡,最近他出差比较劳累,饮食也不是很规律,还喝了点酒,险些酿成大祸。

医生表示,像王先生入院前出现黑色血便,说明胃部已有缓慢出血。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平时要养成一个习惯:排便后查看一下再冲厕,有利于第一时间发现一些危险信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