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507085523

 海峡网5月7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省的10台剧目榜上有名。这些作品是从已获资助的全国155台剧目中,优中选优、层层筛选出来的,立项率为6.5%。

据悉,这10台剧目包括省实验闽剧院创排的闽剧《双蝶扇》与话剧《北京法源寺》、晋剧《于成龙》、锡剧《三三》、民族舞剧《朱鹮》、川剧《尘埃落定》、跨界融合作品《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歌剧《星星之火》、湘剧《月亮粑粑》、民族舞剧《家》等。

其中,闽剧《双蝶扇》讲述了少女林梦卿、书生陈子霖和当地乡绅吴玉山三人的爱情纠葛,体现了中国戏曲的美学精神,精致儒雅、古典唯美。该剧2015年编创,去年首演就获得不少省内大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