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关注儿童用药 福建省级媒体推出专属栏目

“儿童要用儿童药”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1月21日上午,“儿童要用儿童药”大型公益活动在福建省广播电视中心举办,旨在呼吁全社会重视儿童安全用药。

在现场活动的互动环节,多数儿童无法确切描述自己生病时的病症,父母归结孩子生病的原因也只是“穿衣少、吃得少、喝水少”等因素,没有明确的标准。主办方邀请了医药工作人员对家长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在我国,儿童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约为12.9%,新生儿为24.4%,而成人是6.9%。《2015年儿童用药安全报告》显示,在儿童群体中,药物中毒占所有中毒就诊儿童的比例从2012年53.0%,上升到2014年的73.0%。《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中明确记载,全国6000多家药厂中,专门生产儿童用药的仅10余家,有儿童药品生产部门的企业仅30多家。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助理林凌表示,为关注儿童安全用药,传播儿童保健知识,综合频道特推出一档关于儿童用药的安全调查栏目,该节目将为广大儿童、家长提供有效的用药建议。

关注儿童用药 福建省级媒体推出专属栏目                                                      儿童表演国学经典诵读节目

关注儿童用药 福建省级媒体推出专属栏目                                                         儿童表演小动物童话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