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通讯员 孙琳)在省边防总队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边检侧系统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系统功能不断进行优化升级并日趋成熟。十一月份,该系统已在福州、福清、宁德莆田泉州平潭漳州等地边检站以及厦门边防支队推广部署,实现了福建省船舶进出境全部通过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统一办理边检申报审批,并在全国率先实现边检通过“单一窗口”网上办证业务。

据了解,该系统围绕边检执法作业流程,主要包括船舶进出境申报审批、边检网上办证服务等功能,并针对边检“梅沙”系统与互联网完全物理隔离的特点,创造性地采取二维码扫描技术与边检“梅沙”系统实现数据交换,使数据传输更加安全、便捷、快速。

福建省“单一窗口”边检侧系统的全覆盖,实现了边检非必要的执法作业前推至“单一窗口”,将监管重点放在后期稽核,切实提高了口岸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