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曹德旺(资料图)

曹德旺(资料图)

海峡网12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福耀集团在美投资的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这则旧闻,猝不及防地掀起了曹德旺“逃跑”美国的舆论质疑。昨日,记者连线远在欧洲度假的曹德旺。他表示,事业重心仍在中国,之所以公开讲企业税负高,成本高,不是为福耀,不是为自己,而是作为一个制造企业的代表,提醒要有危机感。

“逃跑是胡说”

10月,福耀集团投资的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在美国正式竣工投产。据介绍,福耀对代顿工厂的总投资约为6亿美元。而在曹德旺说出“中国税负高,成本高”后,网络上立即掀起关于其“逃跑”的舆论质疑。

“逃跑那是胡说!”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远在欧洲度假的曹德旺,谈及“逃跑”话题,曹德旺的回答简明扼要。他说,十几年来,福耀集团一直在国外投资。所有对外的投资,都是经过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批准的。

曹德旺介绍,2012年福耀就在俄罗斯建了一个厂,2014年,又在美国建了一个工程,通用公司要求2017年1月必须在美国供货。但是,福耀在国外投资的同时,也在国内进行投资,比重更大。“我的事业重心一定在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曹德旺说。

提醒要有危机感

“我今年赚了将近40亿,除去美国投资费用,还剩30多亿。”曹德旺告诉记者,今年福耀集团的业绩不错,利润同期增长20%。而他说中国税负高,成本高,不是为自己说话,而是本着企业家的责任心,提醒要有危机感,提高竞争力。

曹德旺说,中国的增值税是企业较大的负担,进项可抵扣项目范围小,按照中国目前一般企业的利润水平,制造业利润微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年初的“两会”上,曹德旺也提交了降低企业增值税的提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