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安市检察院受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原为福安市某单位干部,竟与他人合谋以虚构自己死亡的手段向单位骗取抚恤金。

据了解,2015年,犯罪嫌疑人陈某与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相识并同居,二人经预谋后,决定以虚构陈某死亡的手段向单位骗取抚恤金。2015年底,犯罪嫌疑人陈某虚构了自己死亡的事实,并从外地殡仪馆骗取了其本人的火化证明,而后再由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冒充其亲属的身份办理了其猝死的死亡证明并注销户口。随后,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冒充犯罪嫌疑人陈某亲属的身份,向陈某原所在单位提出抚恤金等申请。经核准后,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某共骗取丧葬费、一次性困难补助、一次性抚恤金共计17万余元。后因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欲分手,犯罪嫌疑人陈某对此不满而公布郑某某的不雅视频,郑某某报警。

2016年12月9日,福安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郑某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