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8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小偷在一家超市偷东西被监控拍下,照片将被录入系统,对于惯偷,超市可以联合报案;员工不诚信等信息被录入系统,其他超市将不再录用……我省三大超市永辉超市、新华都超市、冠超市,去年底启动“中国商业行业个人信用系统运行——负面信息交互”,实施半年效果显著,预计将有更多的超市申请加入。

昨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防损专业委员会(下称防损委)及上述三家超市,共同发布了系统实施情况。

据介绍,该系统建立了以面部识别技术为支撑的外部偷盗涉事人信息共享数据库。往常超市抓到一小偷,常因案值不高警方无法立案,但试点超市共享影像资料后,对于惯偷大家可以联合报案。

今年2月3日,新华都福州五四店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发现曾经进入福建永辉某店偷窃的黄某某,再次来到该店偷盗散装干货,遂向警方报案。目前,福州警方已将黄某某逮捕。

此外,通过商业行业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可以完成对企业职工个人身份证信息的核实和职工个人负面信息的交换。

防损委主任曹小宁解释,超市的员工如果有受贿等不诚信的行为,不诚信信息将被录入系统中,该员工到其他超市应聘将被拒。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禁驾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