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3日,海峡两岸跆拳道大赛在平潭开打。本次跆拳道大赛以为“文化同根、传承同源、以跆会友、共促两岸缘”为主题,比赛吸引了海峡两岸近30支代表队400名左右选手和嘉宾参加,其中平潭派出32名选手迎战,这是平潭举办两岸跆拳道大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双节棍、跆拳舞、特技、击破等多个项目。

赛前,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21名优秀选手登台亮相,为本届赛事带来精彩表演。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今年将在全国进行100场跆拳道推广巡回演出,平潭成为示范团全国巡演的其中一站,队内多名中国跆拳道世界级冠军悉数到场。

表演现场,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展示的剪刀腿夹脖摔动作,一秒内滞空连踢三脚、空中转三圈后踢腿等一系列高难度工作,让在场观众应接不暇,欢呼声不断。

据了解,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是跆拳道国家唯一示范机构,曾参加过全国精英挑战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还曾参加奥运会裁判员开幕表演及亚运会开幕式表演,曾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王凤山 通讯员 冯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新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