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6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其中预计,1日08时至2日08时,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日福建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温达35℃以上,其中三明中东部、福州中西部、泉州中西部和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可达39℃。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消息,今日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宁德两市和三明市北部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5.1℃!榕城昨迎首个高温日 “桑拿天”将持续

昨天午后,35.1℃的气温终于让榕城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下午一场阵雨没带来凉爽,反而让榕城“桑拿天”更加严重。气象部门提醒,今天福州气温会继续上升,最高或达36℃。福建大范围高温肆虐,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高温君”昨袭厦局部达37℃ 今明厦门岛外或再迎热浪

鹭岛昨日闷烧湿热,局部最高气温达到37℃。傍晚,一些市民来到海边享受海风带来的清凉。

昨天,副热带高压又给厦门添了把“火”,“闷烧”出高温天气。其中,岛外同安站昨天的最高温达到了36.5℃,创下了厦门1953年具有气象记录历史以来,岛外第二早的高温日,更是该地区5月份最热的温度。而集美的许庄、岛内的筼筜湖管理中心,这两处的气象自动监测站昨天测到的最高温,则达到了37℃。

泉州昨发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最高气温攀至38.2℃

入夏啦!今天起,泉州可就名正言顺地入夏啦!不过,比夏天更早一步的,是高温。

昨天泉州山区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攀升至37℃以上!泉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午后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