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4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最美的人间四月,感动如期而至。4月23日晚7时,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武夷山矿泉水独家公益冠名的“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将在福州西湖畔的福建会堂举行。十大感动人物及十大提名奖获得者,下周将陆续会集榕城,入住“感动福建”指定下榻酒店——福州美伦大饭店。

本届十大人物中,有一位特别值得敬重的英雄,他就是中国目前唯一健在的“飞虎”队员、98岁的莆田籍抗战老兵——陈炳靖。为参加感动福建颁奖典礼,陈炳靖将特地从香港来到福州,与大家面对面,讲述那段民族危亡的岁月。而这也将是陈炳靖首次在福州,与市民零距离接触。

98岁飞虎英雄,为感动从港归闽

经过近半年的寻找、采录和多渠道投票,2015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于半个月前揭晓结果。莆田98岁“飞虎队抗战英雄”陈炳靖、打造交管“晋江模式”的晋江交警大队、为穷人打官司的福州法律援助能人庄晶萍、藏民的“白衣卓玛”援藏医生林丽琴、义务修路50年的连城县曾家三兄弟、六代77人从教的永春县陈璋家族、火海中救出20个孩子的宁德幼师汤吕金、200万辛苦钱捐赠长乐家乡的“美国老太”杨水英、带领家人捐献遗体的福州老人周与燊、抚养雇主瘫痪弃儿37年的晋江保姆庄茉莉,当选十大感动人物。张淑英、傅冰洁、翟先寿、郭忠、余龙虞、张纪祥、邓秀英、谢启明、杨小玲、王道生获得提名奖。这些崇德向善的榜样,下周六将齐聚福建会堂,与市民零距离接触。

今年已98岁的莆田“飞虎英雄”陈炳靖,是本次评选中最年长的获奖者,也是将到场的领奖者中,路途最遥远的一位。抗战时期击落日机,陷入战俘营坚持中国空军的荣誉,至如今,他是中国唯一健在的“飞虎英雄”。他身上背负的经历,是一段厚重的历史。

特地从定居的香港来榕,对98岁高龄的陈炳靖而言,并不是一趟轻松的旅程。但陈老告诉记者,他一定要亲自来接受这份荣誉。“感动福建,是家乡人给我的荣誉,我一定要来,对大家说声谢谢。”

而此次来榕,也是陈炳靖第一次在福州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上一次到福州,是三十多年前参加母亲的葬礼,悲痛的他匆匆路过。但他说,他记得满城的榕树葱郁,特别美丽。本届颁奖典礼上,你将亲耳听到这位英雄讲述浴血奋战的岁月。

当红“男神”,曾“用感动取暖”

今年是感动福建走过的第13个年头,从2003年开始,感动福建走过的青葱岁月,有无数人的陪伴。“有一束灯光,总在寂静的角落点亮,有一种力量,超越平庸却从不张扬,有一些人啊,让这一年不复寻常,有一瞬感动,让这冬天充满阳光……”每一年,这首朴实、温馨的《用感动取暖》响起,那段关于感动的记忆便会从心底涌出。

而这首主题曲,13年来,被许多歌手、演奏者演绎过,他们中间有铿锵的青橄榄组合,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秀兰,有将电子与传统器乐相结合的妙音女子水晶乐坊,而如今被无数少女奉为“男神”的李易峰,也曾在2008年度感动福建颁奖典礼的现场,为感动动情献唱。

今年的颁奖典礼现场,组委会将把这些记忆与观众一起分享,独家放送青涩年华的李易峰当年在颁奖典礼现场的表演。

想和英雄零距离接触么?想听“男神”感动的歌声么?4月23日19点,感动福建与你不见不散。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