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美 王婧)3月28日,“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福建”暨“福建气象科普动漫馆”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洪兰江、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副主任陈云峰、气象出版社总编邵俊年、省气象局副局长葛小清、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学理、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魏应植莅临现场进行指导。福建省科技厅、农业厅、林业厅、民政厅、社区、学校等百余位嘉宾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据介绍,“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主要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气象科普设施展示、气象专家讲座等传播气象科学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魏应植副理事长主持召开气象科普发展研讨会。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防灾减灾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提高气象科普工作社会效益积极建言献策。

省科协林学理副主席说,气象科普是科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气象科普在队伍建设、科普产品传播渠道、科普内容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在科普工作系统性、资源整合、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等方面,还需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

“气象科普很实用,是为百姓造福,军门社区百姓是有福之人,在家门口实实在在享受到气象科普。军门社区是有福之地,建议把气象科普动漫馆一些项目引进到社区科普工作室,让小朋友从小学习科普知识,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共同做好科普活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福州市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丹感慨地说。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洪兰江副主任说,“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是气象部门推进气象科普基础设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之一。该活动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深入服务基层的优势,普及相关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公众自我灾害防御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省气象局葛小清副局长表示,福建气象部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按照标准化、体系化、社会化、多样化、专业化等的要求,不断丰富气象科普产品形式和内容,将其作为一项业务深入推进。科普工作效益也是福建气象现代化的重要指标之一,我省气象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扩大气象科普知识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避险的能力,为福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3月28至29日,福建省气象部门将配合“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深入漳州龙文等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