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滴滴顺风车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近万福州人搭乘滴滴顺风车返乡或者返程,其中,有5000多人搭乘滴滴顺风车返乡。截至昨天,有3000多人搭乘滴滴顺风车从家乡返回福州。

往返三明泉州等地线路最火热

滴滴顺风车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以福州为起终点的订单,逾六成的里程公里数在100-300公里之间。其中,往返南平、三明、泉州、宁德莆田等地线路最火热。滴滴顺风车出行的福州车主职业,主要为互联网、房地产、汽车、金融、服务业。

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2月12日是滴滴顺风车返程的最高峰。从返程目的地来看,排名前五的返程目的地分别是成都、北京、武汉、深圳、杭州。其中成都的返程人数最多,6

天时间返程的人数达到近3万人。数据显示,节后的热门出发地则大多是四五线城市,而一二线城市在节后的出行情况较为平缓。

滴滴顺风车相关人士表示,与传统的春运出行方式类似,2月14日之后,一直到3月3日春运结束,仍将有大量的滴滴顺风车春运跨城订单产生。

福州人春节期间酒局最多

滴滴代驾数据显示(以2月7日到2月12日的大数据为样本),福州在这期间的代驾重复叫单率(任意两天)达到了13.18%,是全国在今年春节酒局最多,且最具安全意识的车主人群。厦门和济南排在二三位,重复叫单率分别达到了12.40%和11.38%。

“看得出来,虽然福建省和山东省均为沿海省份,但酒量都不错,安全观念领跑全国。”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到老家时间紧,一晚上赶两场局的体验,不少酒友肯定在春节期间有所体会。滴滴代驾数据显示,福州车主人群在该榜单上继续排在第一,11.12%的订单占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