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复联4破多项票房纪录 “终局之战”酣畅淋漓

由中影/华夏发行、漫威影业制作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已于昨日(24日)正式在全国上映。作为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超级大片,影片在上映之前就一举打破北美预售总票房、中国预售总票房、中国零点场总票房等多项纪录,内地零点场票房报1.79亿元。到昨日下午5时,影片累计票房已超10.3亿元。除了票房飘红,影片的口碑也是十分惊人,在猫眼、淘票票等票务平台上的评分齐齐超过9分,豆瓣分数更是高达9.2分,刷新了漫威电影宇宙的口碑纪录。

有情有爱的超英故事更感人

《复联4》的故事发生在灭霸消灭宇宙一半的生灵并重创复仇者联盟之后,剩余的英雄被迫背水一战,为全宇宙的一半生灵复仇,成为了牵动人心的主线。影片开头,初代复仇者们最后集结,联手横空出世的惊奇队长和从量子领域脱身的蚁人等新复仇者,向灭霸动了手。

相比于系列前作,这一次故事除了聚焦联手“复仇”,也对初代超级英雄的亲情、爱情、友情着墨更多。在“穿越”回到过去的时间里,每个人都碰触到了他们心中最难以割舍的那一块地方,鹰眼回到了妻儿消失时所处的家中,托尼见到了依然年轻的他的父亲,而雷神拥抱了他的妈妈。导演罗素兄弟在此前的采访中就表示,这一次会更注重超级英雄内心世界的呈现,更突出他们人性的一面。

国内的观众看完首映,也纷纷表示很“满足”,有人评论说:“爱了10年,终于在这一次得到了释放,哭了不止10次。”

半小时“终局之战”酣畅淋漓

每一部“复联”都少不了令人激情澎湃的“大战”,而这一次的“终局之战”打足了半个小时,场面、规模和激烈程度都超越系列前作,“初代”英雄们都一一和灭霸练过,即使被甩被锤被砸被砍,依然会在倒地后再次奋力起身。“起死回生”后的各路超级英雄也都在战场上集结,向灭霸以及他的军团发起真真正正的“复仇”,黑豹的速度、小蜘蛛的搞怪、奇异博士的“打死不说”等,都让这场大战酣畅淋漓之余又充满趣味。

值得一提的是,被影迷津津乐道了多年的“复联梗”之一的“美队执锤”也在这场大战中得以展现,而且美队抡起锤子来竟是令人咋舌的自然流畅,他的超能以及和雷神之间的默契远超了大家的想象。此外,这场战争的另一道风景是漫威超级女英雄的集结,当惊奇队长、卡魔拉、绯红女巫等近十位超级女英雄排排站的时候,场面也是令人激动不已。

超级英雄谢幕成观众泪点

从《复联4》开拍伊始,很多人就猜到这个最终章必定会有超级英雄要落幕,而导演罗素兄弟在宣传过程中多次提到这次是真的“结束”,会交代一些超级英雄的结局。

黑寡妇为换取灵魂宝石而献出了生命,钢铁侠“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终都为了“大爱”牺牲了自己。片中,这两位超级英雄也留下了很多令人泪目的镜头:寡姐留了新发型,却在某一瞬间崩溃泪流满面;悬崖边,她和鹰眼推心置腹,却在下一刻纵身而去;而钢铁侠一边说着“再也不冒险了”,“冒险也不玩命”,一边却忍不住默默做好了搏命的准备。

“漫威十年”就此落幕。这一次,结尾没有了一贯暗藏惊喜的彩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达4分钟的10年人物回顾,这样一种特别的“告别”或许也是为了填补影迷心中的失落吧。(徐绍娜)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