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宠物小精灵》能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动漫之一,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世界观设定,充满着未解之谜的神奇生物——神奇宝贝。(虽然目前官方统一翻译为“宝可梦”,但是作为童年记忆,依旧称为“神奇宝贝”。)

神奇宝贝的起源一直是个谜,它们在很久以前突然出现在世界上,动画里也曾有过“古代神奇宝贝”研究的描述,可见这种神奇的生物的出现历史比人类更加久远,后来因为丛林法则,神奇宝贝逐渐代替了存在于世的其他动物,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生物之一。

宠物小精灵里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做什么?神奇宝贝能变成电信号

Pokémon 的全称是 Pocket Monster,直译过来其实是“口袋妖怪”的意思。而事实上,如此命名的主要原因,或者说将它们与其他动物区分的主要条件,便是根据它们“衰弱时生体会变小躲到狭窄之处”的特点,精灵球正是因为这一特点而诞生。

那么,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都在干什么?

关于精灵球的疑惑一直都存在,有网友曾脑洞大开的绘制了假象精灵球的内部构造,根据普通球、大师球等不同性质,内部的构造也有所差异。

宠物小精灵里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做什么?神奇宝贝能变成电信号

以上是网友绘制的精灵球内部构造,这样的脑洞作为美妙的假想虽然让人大开眼界,但同时也引发了对精灵球更深入的考究,精灵球的内部构造真的会与假想构造一样吗?

这要从精灵球的出现开始分析。

神奇宝贝身体特性与精灵球的由来

根据口袋妖怪游戏攻略书以及动画版小说对精灵球的起源描述:

1925年玉虫大学的西之森教授在对火爆猴的愤怒能量进行研究的过程中进行了错误的投药量而导致火爆猴衰弱,之后由于火爆猴的生存本能,火爆猴竟缩成一团,进入到西之森教授的老花镜镜盒中,忘却了愤怒安然入睡。由这次事件发现了所有神奇宝贝共通特性,“衰弱时生体会变小躲到狭窄之处”,之后以此为原理开发出了精灵球。

宠物小精灵里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做什么?神奇宝贝能变成电信号

借由火爆猴的研究,专家们发现了神奇宝贝的可携带性,那么,是否每种神奇宝贝都可以被同样的精灵球收服呢?答案是不能。

根据设定,精灵球分为很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精灵球有着不同的作用,但精灵球的基本材料却都来源于一种名为“柑橘果”的果类,制作精灵球的工匠将球果一切为二并清理干净,然后装上特殊的装置,球果便成为一个精灵球。

其实精灵球的原材料价格非常低廉,所以在球内拥有各式设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对于神奇宝贝而言,精灵球的内部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

精灵球与神奇宝贝的能量共存假想

《宠物小精灵》里,无论神奇宝贝自身的体积大小有多大的差异,在进入精灵球之后训练家都能轻易拿起这一点来看,神奇宝贝进入精灵球之后的重量基本一致,既然重量一样,那么只能大胆猜想精灵球的内部其实是一个“能量储存场所”,只有这样才能理解神奇宝贝在虚弱时会进入精灵球休息的现象。

另外,精灵球分为普通球、高级球、大师球等,每种球的捕捉几率不同,而有些特殊的神奇宝贝是普通球无法捕捉的,这就可以解读为特殊神奇宝贝拥有着巨大的能量,而普通球的能量储存空间无法容纳,所以需要拥有更大能量空间的高级球或大师球。

宠物小精灵里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做什么?神奇宝贝能变成电信号

这一想法其实是根据动画里神奇宝贝从精灵球出来的效果猜想的,动画里,神奇宝贝从精灵球中伴随着白色光芒而出现,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神奇宝贝出现前都是先以“光之轮廓”的形式存在,然后才会出现本体,所以这样的现象是否可以解释为能量的汇集过程呢…

所以,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其实只是作为“能量”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有的神奇宝贝喜欢精灵球而有的却不喜欢的原因,回归最原始的能量状态,并不是每一只神奇宝贝的愿望。

宠物小精灵里神奇宝贝在精灵球里做什么?神奇宝贝能变成电信号

尾声

虽然前面做了一番看似有理有据的分析,但是没有官方佐证作为依据的话所有分析终究只是假想,不过根据首藤刚志对于《宠物小精灵》世界观论述中的神奇宝贝传送技术的起源描述,“神奇宝贝能量化”的观点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神奇宝贝传送技术起源于一个三岁熊孩子的恶作剧

熊孩子偷偷把父亲的精灵球放在复印机上不小心按了传真键,结果球出现在了父亲单位的传真机里,但里面的神奇宝贝却不明去向。后来通过研究发现,所有的神奇宝贝都拥有能把自己和球一起变成电信号进行传输的能力。

这一能力表明着神奇宝贝的确可以转换为某种“能量”的无实体形态存在,也许这是精灵球与神奇宝贝之间所产生的特殊效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