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资讯
分享

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的名字也有说法来源,娘子关原名“苇泽关”,和古代的一位巾帼英雄有关,可能很少有人知道,那么,得名于哪个人呢?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得名于古代哪位巾帼英雄

蚂蚁庄园3月8日问题答案:唐朝平阳昭公主

解析:大家想到巾帼英雄一定会联想到花木兰,娘子关其实不是为了纪念花木兰,娘子关最早为唐太宗李世民胞姐平阳公主所筑。娘子关原名“苇泽关”,因唐平阳公主曾率兵驻守于此,唐太宗的姐姐—平阳公主,曾率娘子军在此设防、驻守,故名娘子关。平阳公主的部队当时人称“娘子军”,故得今名。

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得名于古代哪位巾帼英雄 蚂蚁庄园答案

娘子关现在在哪个地方?

娘子关为中国万里长城著名关隘,位于太行山脉西侧河北省井陉县西口,山西省平定县东北的绵山山麓。

娘子关最早为唐太宗李世民胞姐平阳公主所筑。现存的关城则是筑建于明代时期,娘子关有万里长城第九关之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古城堡依山傍水,居高临下,建有关门两座。东门为一般砖券城门,匾额题“直隶娘子关”,上有平台城堡,似为检阅兵士和瞭望敌情之用。天然屏障。另有承天寨、老君洞、妒女祠、烽火台、点将台、洗脸盆、避暑楼等十多处景点。

娘子关主要景观

娘子关有多处飞泉,西北侧的“悬泉”最为出名,又称为娘子关瀑布、水帘洞瀑布。瀑布宽6.5米,落差40米。明代王世贞有诗赞:“喷玉高从西极下,擘崖雄自巨灵来。”郭沫若于1965年游娘子关时有诗《过娘子关》道:“娘子关头悬瀑布,飞腾入谷化潜龙。茫茫大野银锄阵,叠叠崇山铁轨通。回顾陡惊溶碧玉,倒流将见吸长虹。坡地二十六万亩,跨过长江待望中。”娘子关城前后还留有多处与平阳公主相关的历史遗迹,如公主洗脸潭、“点将台”和绵山顶上的“避暑亭”等。

娘子关瀑布

娘子关瀑布也名飞泉,位于娘子关城堡东门附近约300米的妒女祠下,瀑布宽6.5米,落差40米。因临娘子关而得名。它是泽发水的源头,人称水帘洞,山坡谷中泉眼累累,形成悬泉。

水帘洞瀑布

位于娘子关城东门东南方向的500米处。飞瀑奔泻,悬流百尺,散缕似珠,山城沟谷中泉眼累累。当地人称为“海眼”的悬泉,是众泉眼中最大的一个。瀑布落差30余米,宽约10多米,“海眼”泉水翻滚,激起层层白色浪花,响声震耳。平地涌出的泉水,从“海眼”旁边的峭壁上直泻而下,汇入桃河,形成水帘洞瀑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游戏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