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飞机在起飞、降落时,一般要顺风还是逆风?逆风、顺风。这是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16日的题目。众所周知,雷雨、大风等天气都会对飞机运行产生影响,那么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应该顺风还是逆风呢?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庄园8月16日每日一题答案

问题:飞机在起飞、降落时,一般要顺风还是逆风?

逆风

顺风

答案:逆风

飞机在起飞、降落时,一般要顺风还是逆风 蚂蚁庄园8月16日每日一题答案

答案解析

风筝要迎着风向逆风放,飞机也是如此。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选择逆风而行主要由于:一是逆风起降可以增加升力或阻力,缩短飞机起飞或着陆的滑跑距离。二是为了获取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机翼升力的大小,取决于飞机与空气的相对速度,而不取决于飞机与地面的相对速度。

飞机逆风起飞时,与空气的相对速度等于飞机滑跑速度加上风速,由于相对空气运动速度大,获得升力也就大,这样就可以减少滑跑距离。

相反,顺风起飞时,升力比较小。在着陆时,如果是顺风,对空气的相对速度小,飞机就必须增速克服风速影响,才能保持正常升力。

这样不仅增加滑跑距离,而且给飞机准确着陆带来困难,甚至使飞机发生冲出跑道事故。而逆风着陆,则可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增加安全性。

拓展阅读

风对飞机的影响

空中的风是飘忽不定的,飞机在起飞降落和飞行中不仅会遇到顺风或逆风,更多时候还会碰到侧风。侧风会改变飞机的飞行方向,如不及时纠正,就会使飞机偏离目的地。而且当飞机在侧风中起降时,除向前运动外,还会顺着侧风方向移动,如不及时修正就会偏离跑道方向。

最易造成飞行事故的当属“风切变”。“风切变”是一种常见的大气现象,是风向、风速在水平或垂直方向的突然变化,会引起飞机飞行高度和飞行姿态的突然改变。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风切变”的危害尤其大。因为此时飞机的高度与速度比较小。由于“风切变”危害大且观测比较困难,所以它被称为飞机的“无形杀手”。

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改进,现今的飞机,在速度、重量及稳定性等方面都比过去的飞机有很大的改进和提高,风向对飞机的起落影响也减小了许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