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现代安全帽的发明是受到了什么动物的启发?啄木鸟、小乌龟。这是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3日庄园小课堂今日答题的题目,小伙伴们知道现代安全帽的灵感来自于啄木鸟还是小乌龟吗?下面就是蚂蚁庄园6月3日每日一题答案了,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庄园6月3日每日一题答案

问题:现代安全帽的发明是受到了什么动物的启发?

啄木鸟

小乌龟

答案:啄木鸟

现代安全帽的发明是受到了什么动物的启发 蚂蚁庄园2020年6月3日答案

答案解析

啄木鸟每天那么努力啄树却不会受伤,研究发现,啄木鸟的脑壳构造很特别,能保护它的脑袋不受伤害。因此,人们就根据啄木鸟的脑壳结构,改进了安全帽,让它能够起到缓冲的作用。

知识拓展

观察啄木鸟头部结构可以发现,啄木鸟的头盖骨和大脑之间有极窄的缝复隙和少量的液体,使得震波在啄木鸟制头部的传播比在人的头部困难得多。啄木鸟大脑被一层密实而富有弹性的头骨紧密地包裹起来,头骨骨质呈海绵状,形成一个避震功能极佳的保护垫,可以有效抵2113御外力的撞击。此外,啄木5261鸟头部的肌肉有助于吸收、分散受到撞击的力量。舌头底部的结缔组织延伸环绕脑部,同样可发挥保护脑部的作用。

人们从啄木鸟身上得到了许多减震防震的启示,如在设计头盔和安全4102帽时,帽顶与头顶之间留有空隙,中间设有填充物,填充材料要用轻而有弹性的海绵1653状物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