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成语釜底抽薪用了什么灭火原理?以上是蚂蚁庄园小课堂11月30日的问题,答对可以领取小课堂每天一份的180g小鸡饲料。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该问题的答案吧。

支付宝蚂蚁庄园11月30日小课堂答案

釜底抽薪典故出处化学原理解释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1月30日答案汇总

釜底抽薪典故出处化学原理解释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1月30日答案汇总

一、成语釜底抽薪用了什么灭火原理?

清除可燃物

使可燃物隔绝氧气

二、2020年11月30日正确答案

清除可燃物

三、答案解析

1、原理

“釜底抽薪”是一种常用的灭火方法,它利用的原理是清除可燃物,将锅底的柴火抽走,就没有了可燃物,起到灭火的作用.

成语“釜底抽薪”的意思是,从锅底下抽去熊熊燃烧的柴火,才能使水停止沸腾,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典故出处

釜底抽薪,语出北齐魏收《为侯景叛移梁朝文》:“抽薪止沸,剪草除根。”

古人还说:“故以汤止沸,沸乃不止,诚知其本,则去火而已矣。”这个比喻很浅显,道理却说得十分清楚。水烧开了,再兑开水进去是不能让水温降下来的,根本的办法是把火退掉,水温自然就降下来了。

此计用于军事,是指对强敌不可用正面作战取胜,而应该避其锋芒,削减敌人的气势,再乘机取胜的谋略。釜底抽薪的关键是关于抓住主要矛盾,很多时做,一些影响战争全局约关键点,恰恰是敌人的弱点。指挥员要准确判断,抓住时机,攻敌之弱点。比如粮草辎重,如能乘机夺得,敌军就会不战自乱。三国时的官渡之战即是一个有名战例。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