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攻略
分享

2020年8月15日,不少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食品用品的,其中问题是“煲汤时间越长,汤中的营养价值就越高吗?”这个问题很容易答错,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蚂蚁庄园小课堂 2020 年 7 月 12 日答案

煲汤时间越长汤中的营养价值就越高吗 支付宝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煲汤时间越长,汤中的营养价值就越高吗?

正确答案:不对

餐桌上有碗热气腾腾的鲜汤,常使人垂涎欲滴,特别是在冬春季,汤既能助人取暖,又能使人的胃口大开。 煲汤往往选择富含蛋白质的动物原料,最好用牛、羊、猪骨和鸡、鸭骨等。

在煲汤时,食材的部分营养物质会溶解到汤里,提供了汤的独特香味和基本营养。而随着炖煮时间的拉长,虽然总氮增加,但可溶性维生素的损耗也增加,总体的营养价值呈现递减。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煲汤时间越长,汤就越有营养”。对此,同济大学医学院营养与保健食品研究所进行了实验研究。他们选择了蹄膀煲、草鸡煲、老鸭煲,通过检测发现:蹄膀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 1 小时后明显增高,之后逐渐降低;草鸡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在加热0. 5 小时后逐渐升高,蛋白质加热 1. 5 小时,脂肪加热0. 75 小时可达到最大值;鸭肉的蛋白质在加热 1 小时后含量基本不变,脂肪含量在加热 45 分钟时升至最高值。长时间煲汤并没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使这三种汤中的营养有所增高。尤其是草鸡煲和老鸭煲,煲汤时间越长,蛋白质含量越低。

其实汤本身的营养价值极低,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绝大多数都是脂肪,所以此次蚂蚁庄园小课堂的答案是选择不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游戏攻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