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日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啤酒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并翻红,盘中虽不乏概念板块轮番表现,但两市依旧维持横盘整理走势。

券商、港口水运、上海自贸等题材午后持续发力,沪指午后持续震荡拉升,突破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盘面上,交运物流、港口、券商、国际贸易等行业板块表现抢眼,石油、钢铁、玻璃陶瓷、商业百货等涨幅其次,前期持续大涨的船舶领跌两市,园林工程、兽药、通讯等小幅下跌。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上海物贸近20股涨停,进口博览、快递、海洋经济、海工装备、券商等题材涨幅其次。

【消息面】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十一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的债券托管量为15152.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并较上一个月末增加27.85亿元。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境外机构恢复增持以来,已连续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认为,随着沪指放量突破3100点,本轮行情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周一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场外增量资金跑步进场的迹象明显。上周五与本周一的连续放量上涨,不仅成功的封杀了破位下行的风险,同时也打开了向上反弹的新空间,对于后市有理由继续谨慎看多。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情况。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挑战32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挑战前期高点1790点附近区域的可能较大。

长城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补涨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股票质押风险化解、科创板推出、注册制推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减税政策超预期等,目前核心逻辑并未被破坏,A股估值全球来看仍存吸引力。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相关支撑,3-4月伴随经济和盈利数据的密集公布,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波动,但在政策催化之下,风险偏好将会继续修复,市场震荡过后有望继续上行,相较之前的暴涨有望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沪指收复3200点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