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现在一些犯罪分子利用部分老年人信息渠道少、辨别能力差、风险意识薄弱的特点,构建“小投资、大回报”的假象,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实施诈骗。老年人购买金融产品必须保持清晰的头脑,认准正规机构购买符合自身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

案例简介

2008年,客户张奶奶经保险营销员介绍,为自己投保了一份中英人寿万能型保险产品,截至2022年张奶奶已缴费15年,是我司优质客户。

2022年8月,张奶奶亲访我司服务网点,要求办理退保,我司工作人员向她询问退保原因,张奶奶支支吾吾不愿意透露。面对张奶奶要求退保时的态度,我司工作人员有所警觉,担心客户的权益受到损害,向其重新讲解了这份保单的保险责任条款及权益,张奶奶听完后对我司的产品及服务表示非常认可。

在沟通过程中,我司工作人员还通过网点前台滚动播放的养老欺诈案例视频及现场摆放的宣传折页向张奶奶讲述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内容,张奶奶听完后这才道出实情。张奶奶之所以要退保,是因为同村的一名男子向她介绍了“当下时兴”的养老产品,因“收益高、回报快”,才让张奶奶心动不已,但由于资金不够,才选择退保。张奶奶非常感谢我司工作人员的耐心及细心,及时阻止了她陷入金融消费诈骗的陷阱,保住了她这些年辛苦攒下来的血汗钱。

风险提示

随着我国经济金融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群体参与金融交易活动、金融消费的比重不断提升,由于金融产品及服务具有专业性强、创新度高、品类众多等特点,加之老年群体往往精力有限,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薄弱,老年人权益容易受到侵害。

老年人购买金融产品,应对产品的真伪、合法性进行必要的判断和了解,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远离金融消费风险,护航老年幸福生活。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

微信图片_20220905155138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