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24日,央行开展今年第七次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与上次(11月27日)操作相隔不足1个月,操作量同为60亿元。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19年12月24日(周二)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19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操作。本期操作量为6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19年12月24日,到期日为2020年3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

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19年第七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1901007S,总面额为6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19年12月24日,到期日为2020年3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

2019年1月24日,央行宣布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以提高银行永续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到目前为止,央行已经开展了六期票据互换操作,操作量分别为15亿元、25亿元、50亿元、50亿元、60亿元、60亿元。

据了解,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可以增加持有银行永续债的金融机构的优质抵押品,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认购银行永续债的意愿,从而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也有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缓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此外,央行票据互换也利好其他一级资本充足率较低的银行股。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曾表示,中国央行对票据互换没有数量目标,票据互换是作为一个新型的金融市场产品出现的,目的在于引导市场、培育市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央行票据互换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