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7日电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17日表示,近期随着西瓜、甜瓜、桃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涨势趋缓,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民众在超市选购水果。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17日,农业农村部就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等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唐珂做出如上表述。他介绍,6月份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的6种水果,包括富士苹果、鸭梨、西瓜、香蕉、菠萝和巨峰葡萄,这六种水果的均价是每公斤8.39元,环比涨了11.1%,涨幅收窄8个百分点,同比仍然高51.7%。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富士苹果、鸭梨同比分别高106.2%和165.5%。

唐珂指出,水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季节性特征。由于苹果、梨主产区去年春季遭受倒春寒天气,减产的幅度比较大,加之今年春季南方荔枝等部分热带水果也有所减产,导致短期内水果市场供给偏紧。

唐珂透露,近期随着西瓜、甜瓜、桃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涨势趋缓,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6月份全国西瓜批发均价每公斤3.28元,环比跌29.5%,同比高26.2%,从5月第三周开始已连续8周下跌。

此外,唐珂还表示,陕西、甘肃等地苹果主产区今年生产总体良好,产量有望明显恢复,部分地区增产30%左右,预计秋季苹果大量上市后价格将高位回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