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脸书加密货币计划风险过大 美消费者团体要求叫停

科技日报华盛顿7月2日电 (记者刘海英)据美国政治媒体《国会山》(The Hill)报道,数十个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2日联名致信美国国会各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要求叫停脸书的加密货币计划,其理由是该计划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目前无法解决。

报道称,联名致信的团体多达33个,其中包括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经济政策研究所、数字民主中心等多家颇具影响力的组织。

这些组织认为,脸书的加密货币计划所带来的风险太大,给全球监管机构带来巨大挑战,无论是美国的监管体系,还是其他国家或国际机构的监管体系,目前都无法处理其带来的从隐私保护到国家主权等一系列问题。

“我们最近有太多的经验表明,监管不足会造成金融市场失控,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这些组织在信中列举了一系列该计划将带来的问题,并写道,“在这些基本问题得到解决之前,脸书的加密货币计划必须暂时搁置。”

脸书上个月公布了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计划,这个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项目将由万事达、优步、Paypal等大公司支持的一家独立非营利机构运作。脸书方面称,其将新成立一个子公司,使用Libra运行一个支付系统,帮助那些无法获得现有金融服务的人。

近来脸书公司在华盛顿国会山的声誉已因其隐私数据处理方式、虚假信息活动以及潜在的垄断问题而受损。此次,其加密货币计划一经公布就引起了华盛顿两党人士的关注,许多国会议员对这一项目感到担忧。美国参众两院正计划近期召开相关听证会,预计届时将有脸书公司的高管出席作证。

总编辑圈点

货币本身是基于信任产生的特殊商品,脸书作为全球性的公司,用户也是全球性的,其计划发起加密货币计划,很容易获得用户信任。但货币发行与流通作为国家主权行为之一,所需监管手段非常复杂。脸书及其拥趸着眼于使用区块链技术操控跨越国界的全球性金融服务,带来的风险恰恰可能是全球性的,最先受损的也可能恰恰是金融监管不完善的地区,导致结果与初衷背道而驰。所以,当不确定新技术应用于实际的后果时,我们鼓励摸着石头过河,但首先要防止没摸准掉入激流漩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脸书加密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