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是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全面掌握经济普查质量状况的重大举措。5月26-31日,漳州市圆满完成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积极主动做好上级迎检准备。

一是筹划到位。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方案》和《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出台《漳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明确抽查时间、目的、对象、内容、方法,确保抽查有法可依、有序进行。

二是程序到位。由市经普办按照随机抽样原则,每个县随机抽选不同乡镇的2个普查小区,其中1个为个体户样本小区。各抽中小区及抽中核查单位由各抽查组抽取封存,现场开启。全市共抽取28个普查小区560个普查单位进行核查。

三是组织到位。成立4个经普工作组,由4位班子成员实施挂钩领导,4位科室负责人任组长。现场抽查工作由各组组长全权负责,合理安排抽查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抽查任务。

四是责任到位。抽查人员严格执行抽查方案和工作程序,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抽查有关情况和抽查数据,自觉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确保事后质量抽查的客观、公正和准确。

五是推进到位。市经普办于6月3日召开全市经普工作推进会,通报事后数据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总结交流近期经普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经普下阶段工作重点,尤其对数据核实修改、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市统计局局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和市经普办各挂钩组挂钩领导、各抽查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