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是衡量经济普查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目前,全国四经普已进入数据最后审核、修改阶段,漳州市统计局着力“四注重”,进一步夯实四经普数据质量。

一是注重沟通交流,凝心聚力。以普查方案为统领,将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反复研究,通过工作通报会、各种交流群交流分享问题经验,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提高数据质量为目标,凝心聚力,严守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

二是注重问题导向,以点带面。针对普遍性问题,协助基层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报表人员、财务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报表取数过程,查找问题关键点,以点带面,解剖一个企业,带动一个县区的数据质量提升。

三是注重评估审核,人机并重。一是人机审核并行。通过平台审核,消灭普遍错误,通过人工审核,对异常指标,再次进行重点核实,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

四是注重督查指导,夯实数据。各分管领导带队到各县(市、区)对一套表单位、“非四上”单位数据质量进行核查、督导,同时到企业对数据进行现场实地核实,了解和解决经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