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5月16日至24日,古田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以“三确保”为主线,推动经普工作,提高经普数据质量。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确保执法检查有序。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定本次经普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规定,抽取3各乡镇、15个检查对象和14名检查人员(其中专业人员11名),组成了3个经普执法检查小组,保证执法检查依法有序进行。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执法检查规范。印发《古田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统计监督检查通知书》,明确检查对象、内容、时间、方式、注意事项和检查组成员及负责检查的区域。开展检查人员培训,解读执法检查规范,强调纪律要求。同时,结合工作需要,组织经普再宣传再动员,营造统计法治氛围,为规范开展执法检查提供保障。

三是严守标准督导结合,确保执法检查成效。检查组人员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既定的执法监督检查方案和执法检查规范、纪律的要求,持证开展检查。采取核对财务报表、原始凭证,询问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依法组织普查和普查对象履行普查义务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企业提供的营业收入比实际多出2%,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该企业所在地乡政府对该企业所属普查区上报的数据进行全面核查。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始终坚持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突出以案说法,确保督促、指导依法普查双收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