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来源可靠、数据准确,根据《福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数据质量自查的通知》精神,马尾区经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近日赴区内各镇街开展数据质量“三核实”工作。

充分领会、部署核实。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马尾区认真领会,周密部署,印发了《马尾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组建以经普办主任为组长,各经普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经普数据质量检查组和普查机动执法组,对全区3个乡镇,1个街道开展检查与执法并行工作。

逐门逐户、实地核实。由区经普办主任带队,先后前往罗星社区、沿山社区、儒江村等五个抽中小区,在普查员陪同下,沿小区图划定的边界实地走访每个普查对象。检查组结合普查单位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等相关材料,严格遵照数据检查流程进行核实,填写数据检查表,做到发现问题,现场核实、数据有误、立即整改。

严照标准、重点核实。按照普查单位错报率低于5‰,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低于10‰的检查标准,区经普办首先是对抽中小区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的虚报、漏报和单位类型界定错误情况,计算普查单位错报率。其次是通过核查普查对象资产总计、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等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摸清填报质量与主要经济指标错报率,最后是重点核实本小区内是否有漏报单位,做到及时补缺补漏,并责成相关普查员重新核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