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5月23日电(记者朱晟 李萌)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4月份的99.2点降至97.9点,为2014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各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服务业指数和贸易指数均再次下降。其中,服务业指数从4月份的26.4点降至5月份的20.9点。

数据还显示,受访企业对当前德国经济形势预期值为100.6点,显著低于4月份的103.4点。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当天表示,德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对观察德国经济形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4%。2018年下半年开始,德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0.2%,四季度环比零增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