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进入3月份后,马尾区经普工作逐步转入普查登记和质量审核双攻坚阶段。为夯实普查责任,确保普查进度和普查数据质量,马尾区经普办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普查入户登记,加强普查数据审核,全力冲刺普查攻坚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区经普办双管齐下,推行审核与登记并举,同步开展分行业、分对象的指标审核,由普查员初审、镇街复审、经普办精审,建立多级联审制度,争取将问题及时化解在登记阶段。将全区普查对象纳入挂钩包干范围,落实“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包干制度”、“一日一通报”等制度, 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实时跟进镇(街)、园区、部门工作进度,确保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审核、明确重点。以增加值四要素指标为审核重点,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对每个普查对象的指标逐一审核,特别是对易错、易漏的应付职工薪酬、本年折旧等指标着重核查。利用指标间、表间的逻辑审核关系加强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财政局等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做好普查数据的比对核实。对于存在问题的表格,原路反馈给普查员进行二次入户登记,核实后重新上报,切实履行责任。

三是强化核实、明确质量。组建区普查数据审核工作组,根据专业分工,对普查登记程序和数据审核程序审核出的错误及时核实,包括对平台上出现的强制性、核实性、提示性等错误进行分类核实,对重复上报的对象进行排重处理等,避免错误问题反复出现,规范数据评估审核工作,有力提高经普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