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今日早盘,两市行情延续普涨格局,而前期的科技股则持续活跃,国产芯片等题材表现突出,长电科技、华天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多股涨停。

华泰证券近期研报称,虽然中国芯片制造业离世界级的水平还有明显差距,但中国的庞大本土市场和高强度的产能投资有望为国产企业提供进入世界级序列的机会。设备方面需要克服的困难存在于两个层面,首先是要掌握主流的设备制造技术,其次是能保持先进且稳定的工艺水平。因此从长远来看,本土优势企业能否取得突破,一方面需要通过持续的高研发投入解决专利瓶颈,另一方面需要利用资本或销售手段,加入世界一线晶圆制造企业的供应链,以积累并提高工艺水平。

从投资时点方面分析,半导体设备板块优势企业在2019年的投资机会或集中体现在两个时间窗口,分别是:1)第一季度,主要逻辑是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和国产设备技术进步,有望推动估值回升;2)第三季度,主要逻辑是前期新建的国内晶圆制造工厂或逐步进入到设备采购阶段,随着设备的交付有望在Q3看到业绩向上拐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