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资金是小微企业发展中的头号问题,福建海峡银行联合地方税务局积极化税为“水”,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只需纳税证明,不要任何抵押,我们企业就从海峡银行贷到100万元资金。”福建某专用设备供应商企业负责人周先生感慨地说,凭借企业及自身良好的信用状况与纳税额度,他从海峡银行获得了一笔贷款,“这个优税贷真是好,看似不起眼的纳税信用,却在关键时刻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周先生所说的优税贷是福建海峡银行向按时、足额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具有纯信用、易申请、可循环的特点。

早在2016年,福建海峡银行就与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共建“银税互动”平台,成为第一批签约合作的6家银行之一,以“优税贷”为媒介,紧密加强与国税、地税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实现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和小微企业信息共享的现实途径,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